close
說一點與股票有關的人或事。
我是水瓶座。星相書上說水瓶座是先天的投資理財白癡,這一點,我從不否認。當初,在同事的鼓動與個人懵懂的共同作用下,一心激動滿腔熱情的我懷揣著一年賺五百塊的偉大目標天真地闖進了股市,很快,偉大目標就實現了,再接再厲,又賺到了一部手機……正當我心花怒放沾沾自喜自以為打破白癡魔咒之時,每個股民成長路上的必經痛楚降臨了,我與千千萬萬的股民套在了一起,很久很久,於是,索性丟到九霄雲外,心甘情願地做起了小白。去年底,在一次閑聊中,好友提到最近股市很火,我恍然記起自己曾經也在其中遨遊過,一邊在家裏手忙腳亂找帳戶和密碼,一邊信誓旦旦:“如若解套,再也不炒股了!”結果很是驚喜,我順利地不知不覺地解套了,且贏利頗豐。(忍不住表白一下:在這裏,我要非常非常非常感謝那支名叫“安徽合力”的股票,謝謝它的業績,謝謝它的莊家,謝謝它的一切,沒有它,我今天就不能站在這裏……直到現在,我逢人就誇合力好!呵呵,投桃報李嘛!)有時候想想,世間的事就是那麽奇妙,是巧合,也是註定,就在我到處咨詢如何註銷帳戶退出江湖金盆洗手的那幾天,在天涯,點開了一個帖子,信仰了一個叫做“枕著永遠入眠”的人,於是,留了下來,到現在……
記得跟隨的第一位老師是一位年長的同事,看股奇準,心態卻也極差。身為股盲的我買了他推薦的票票,獲利良多,而他卻屢屢追漲殺跌,只虧不賺,無論家人、朋友、同事怎樣相勸,他如同走火入魔,迷了心竅,百折不回。後來,他調離了部門,而我也無心戀戰,便再無聯系。前幾日參加公司的培訓時,遇到曾經一起共事的另一位同事,說起他,方才得知,他早已辦理了退休手續,在家一心炒股,只是,時間流轉,人間變換,他的心態卻一如當年的差,到後來,房子賣了,離婚了,甚至借親戚的錢去炒股血本無歸而對簿公堂……我只能嘆謂一聲,股票做到如斯田地,早已失去生活最本真的意義,人與股票,本末倒置,最想要的,如同手握流沙,握得愈緊,得到愈少。
以前的部門有一位大眼帥哥,共事一年有余,卻甚少交集,不過是見了面,點個頭,打個招呼而已。某日,大眼帥哥路過我的辦公桌,瞥到了我來不及關掉的股票走勢圖,我正暗自忐忑時,大眼帥哥卻眼睛發亮滿面笑容地走過來要求結盟,原來,帥哥是初涉股市的新人,雖有坐大戶室的老爸,無奈水平相差太遠,無法溝通,正值苦惱之際,發現了我的小動作……從此,我與帥哥成了誌同道合的股友,MSN上一對菜鳥,QQ上兩個白丁,學習股票的熱情遠遠勝過往日的聖賢書。如今,我雖調到了別的部門,帥哥依舊隔三差五電話或短信談談股票聊聊心得,如此這般以股會友,倒也相得甚歡!今天,恰巧與帥哥一起上課,講臺上老學究滔滔不絕,臺下毫不例外昏睡百年,突然,睡眼惺忪的帥哥幽幽地說了一句:“如果是講股票就好了……”厥倒~~~ 魔怔!這就是傳說中的魔怔!
與我而言,股票如同一片森林,走進去,也許會不明就裏迷了路,也許會采到奇葩得到很多,是上天的恩賜還是生活的劫難,全在自己的得失權衡之間,心無掛礙,無憂無怖,喜歡的就不要放棄,我想,我是真的開始喜歡股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