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有一點,你記住了就虧不到那裏去:1。股市,永遠是現金為王者勝!!即手中有錢,永遠不怕,機會有的事,股市上的錢,只有虧得完,那有賺得完的??
2。除了在牛市主升段外,你的股票是賺錢賣的,那永遠是正確的,不要後悔賣早了。(即留一點錢給別人賺)!!股市,永遠是現金為王(即手中有錢,永遠不怕)。

(股市,永遠是現金為王者勝!!)
這句話我要解釋一下,怕新手理解不了,這是經歷過漫漫熊市的股民都明白的話,意思是買了股票要趕快拋,不管虧或賺,否則,會死的很慘。永遠要現金持有的時候多,持有股票的時間短!手上隨時要留有現金。是不是熊市氣息很濃?別恥笑我們膽小,這可是我們的血淚經驗。記住了,對你不會有什麽壞處地!只要你有時間看盤,又長期呆在股市,就一定不能長期持股,永遠要持有資金的時間要比股票長,跌大膽買,漲別猶豫趕快賣!但,節奏能否掌握好,就直接體現你的成敗,高低!


勸告新股民
  
  
   我發現一很不好的現象,我寫這麽多,可沒幾個關心我寫的股票知識和我的經驗之談的,最感興趣的都是個股,和如何操作,這讓我悲哀,我上星期心血來潮寫這貼子,本意是在股市暴跌後,給新手一些安慰和提示,畢竟自己也是在這樣恐懼和驚慌失措中過來的新手。自己老了,有時愛回憶過去,想想當年安妮對我們這些小散不願其煩的教誨和安慰,心中常有溫暖和感動。所有我一上來就說3個月內會上到5000點。後來我在寫後市分析時,不知不覺加入股票知識和我的經驗,我發現其實這對新手更有用,更長久。,其實關心個股的更應該是老手,新手應該關心後市的發展,然後選擇幾只股票做波段或中線.因為老手對後市行情都有自己的判斷,他只要對個股研究和篩選就行。
  
  奉勸各位,沒有紮實的股票知識,就像無根的浮萍,只能在股海中隨風飄蕩,你能漂多久???很多現象你只知其一,甚至一片迷茫。那裏叫炒股,你這叫賭博!!!如果你認為股市是賭場,你是對股票和我這種人極大的侮辱!你不配提股票2字。
  
  還要勸各位的是,要想股票技術有提高,你必須要拿3或4分之一來做短線,做長線,你炒10年股,也不會有什麽進步。但,我堅決反對拿全部資金做短線賺錢,如果那樣,送你4個字:離死不遠!!聰明的做法是那一半的資金做長線,比如天馬股份,張裕,有色金屬等績優股,放上個一,兩年,理都不用理,不賺個2-4倍,不出來。一半的資金做波段,選上5-10只股票,每天看一看,隨時關註它,觀察它1,2月,某只要開始拉伸,進去,賺個30-50%走人。
  
  我這種超級短線的操作風格,是自身條件決定的,你模仿不了,另外,我是對股票有點意興瀾珊了,也不是討厭,就覺得做股票,有戰爭的時候很少,只有上漲才能賺錢,可中國的特點就是牛短熊長,很多時候,英雄無用武之地,股市好比高手比劍的道場,將軍領著千軍萬馬(資金),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戰場。沒有戰爭,沒戰可打。我這種人也只能和巴頓一樣,落寞而死。所以,我現在有點瘋狂的做超短,只是為將來的股指期貨做準備,積累必要的實戰經驗。
  
  最後再嚴重警告那些想靠做短線賺錢的新手一句:要想死,做短線!!短線只能用來練手找感覺!!


¢炒股原則     做股票第一步必須確定操作原則,是短線,波段為主,或中長線?這沒有可左右搖擺的,必須!!!!倉位自己必須分配好,不能根據行情搖擺,只要是牛市,機會多的是.個人建議:假若用10萬來炒股,2-3萬做短線,6萬選不同行業,板塊的共3只票做中長線,但,必須是熱門板塊或流行的,炒股就像混社會,不要太老土,不然別人看不起你,到最後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失敗!!2萬為短線做機動,也可以現金的形式存在,為自己犯的錯買單糾正,比如,你強烈看好一只股票(這種事,經常發生),本以為會很快上漲,可他就不漲,你已經砸在手裏自己覺得很久了,是賣不是,不賣也不是,那別管他,你動用另2萬做其它股票的短線,因為,我可以向你保證,只要你一賣,他就漲,這不是我一個人的血淚經驗,老手沒一個不是無數次碰上。    你會問,幹嘛,牛市都走了一大半,還整這些,呵呵,現在是牛市末期,但離牛市結束還早著呢,你著什麽急。你現在重新配置你的資金組合,絕對不算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